【德罗/跩荣】流浪者之歌 Byredo (二)

*DMRW

*音乐之声/爵士AU 清水 连💋都没有

*太久没写人名全部忘光 诸多原创角色 介意勿怪

*关于爵士乐专业方面的东西全部乱写 有懂的人不要骂我


chapter.2

  在馬車顛了一天之後,臨近傍晚,榮恩終於抵達了位於莫里茨安的馬份莊園。

  夕陽斜下,猩紅色的光灑在原本大片大片的綠色之上,觸目所及皆是鮮有人煙的林木和零星花卉。

  榮恩拎著箱子,一瞬間覺得無比陌生。

  他倒不是個念舊的人,他喜好接觸新鮮事物。

  如果那個事物是他自己想要接觸的話。

  他歎了口氣,同車夫交付了小費之後,拖著巷子沿著石子路,一路嘩啦啦地走了下去。

  到達莊園的那扇鐵門時,天色已經完全黑了下來。

  榮恩試著敲了敲那扇硬邦邦的仿佛牢籠一樣的大鐵門,顯而易見的,沒有任何反應。

  他有些無奈,心裡抱怨著馬份家的不體貼起來。

  看著手中被包裹在黑色長包裡的小號,考慮著要不要先將行李扔過去再翻墻進門。

  “您好,”門後有聲音傳來,“有什麼需要幫助的嗎?”

  榮恩稍稍鬆了口氣,慶幸避免了自己擅闖而被射殺的結局。

  “非常抱歉這麼晚才來拜訪,我是教會派過來的家庭教師。”

  “男性?”那邊的聲音似乎有些遲疑,卻還是打開了門鎖,“非常抱歉,這邊實在是鮮少有人來訪,所以一向警惕了些。”

  開門的人是名女性,褐栗色的捲髮,稍稍有些蓬亂了,卻絲毫不顯邋遢,反而多了幾分隨和。她的一雙眼睛生得像鷹一樣銳利,比起麥格來都不遜色幾分。

  “你是教會派來的?”她問。

  “是的,我叫榮恩.衛斯理。”

  榮恩從外衣口袋裡掏出了揉的皺皺巴巴的名帖。

  女孩看過之後稍稍點了點頭,往他身後瞥了一眼,拉開鐵門讓他進去了。

  “你們這裡向來都是關得這麼嚴密的嗎?”榮恩問。

  “孩子們調皮,而且家主也有不少仇家。”

  那女孩輕描淡寫地似乎說出了些不得了的東西。榮恩渾身一激靈,卻也不敢多說些什麼。

  麥格跟他說的時候,只略略提到這名馬份先生似乎是名較為有名的醫生,獨自一人帶著孩子們住在這較為荒涼的郊外,除此之外倒是什麼都沒解釋。

  仔細想想他自己也算是心大,竟然什麼都沒打聽到就來了。

  如果遇到個窮兇惡極的罪犯,那可是得不償失。

  想到這裡,榮恩不自覺捏緊了手中的包袱,偷偷打量著邊上的女孩。

  “我叫妙麗.格蘭傑,是這裡的管家,”女孩如此說道,“今天有些晚了,醫生還沒回來,我先帶去你你的房間,等明天醫生到了再安排你的工作。”

  “非常感謝。”

  妙麗稍微打量了他一下,似乎是猶豫了一會兒,還是開口道:“孩子們可能調皮了一些,但也不是欠乏管教,只是多多少少沾染了些,嗯,不太好的習慣,如果你能夠耐心些,那就再好不過了。”

  “我會盡力的。”

  榮恩只是這麼說著。想著反正自己也沒打算在這裡呆上多久就是了。

  為榮恩準備的房間並不算寬敞,但比起陋居,已經好上太多了。床上鋪著柔軟的鵝絨床墊和柔順的墨綠色羊絨被,窗簾的顏色在暖黃色的燈光之下呈現出一種極其溫和的色彩,繁雜的繡花此刻也少了幾分女性意味的精緻,多了些貴族世家的講究品位。榮恩並不討厭這些,相反,在這樣的季節裡他覺得這些東西給了他不少溫暖的感覺。

  “裡面的東西都可以隨意使用,盥洗間也在房間裡,如果需要的話熱水可以為您提前準備好。”

  “沒關係,我會自己弄好,”榮恩將行李放在了門邊,輕輕鬆了口氣,“醫生大概什麼時候會回來?”

  “這可說不準,多數時候他都行蹤不定,或許明天,或許今夜,總之你今晚先好好休息,明天我會帶孩子們來見你。”

  “好吧,”榮恩眨了眨眼睛,“晚安,格蘭傑小姐。”

  妙麗也罕見地扯出了一絲微笑,道了晚安之後便合門離去了。

  榮恩縱身躺在了那柔軟的大床上,感受自己的每一吋肌肉被那柔軟的羊絨製品包裹,他覺得舒服極了。

  “有錢真是不錯,”榮恩打量著這房間裡的陳設,“想不到當醫生也是一項肥差。”

  他從包裡取出了自己的小號,用絨布精心擦拭著,看著發亮的黃色銅管,他的心情也不由自主地好了起來。

  常理來說小號的聲音又尖又利,平時並不適合作為獨奏出現,但是如果僅僅只是用於練習的話,短暫時間內的爆發效果也還是不錯的。

  快速的變音和轉折是小號在爵士當中作為重要成員的一大要素,然而這些都是需要配合著爵士鼓和鋼琴才能夠得到巨大的凸顯。

  多數時候榮恩並不能找到這樣的機會,也是因此,榮恩才並不是很喜歡小號。

  但此時此刻,他握著那許久不見的銅制管樂,心情無端地上揚,手指於按鍵上面翻飛,竟然是吹起了之前已經不知道練習過多少遍的曲子。

  長音,短音,抬頭,仰起。

  他的指腹緊貼著冰涼的按鍵,肺裡的每一次吞吐都在金黃色的銅管里轟出一陣陣悅耳的輕鳴。

  隨心所欲的調子。

  房門被打開了,一個金黃色毛茸茸的腦袋鉆了出來。

  “那是什麼?”

  男孩的聲音帶著還未變聲前的清脆,白皙的面孔在燈光照射下有种黯淡的金黃。

  “抱歉,”榮恩放下了小號,一臉疑惑地盯著那張毫不客氣的臉,這才終於想起自己這是到了別人的莊園,而不是,當然,他自己的家,“吵醒你了嗎?”

  “嘿,”後面又鉆進來了個同樣金黃色的小鬼,只是眼睛下面多了處不知道哪裡碰上的紅腫的傷疤,“你手裡那玩意兒是什麼?”

  榮恩打量著突然衝進自己房間裡的這群不速之客——前前後後大概有四個,高矮不一,容貌也略有不同,不過都是有著一樣的金髮,以及灰黑色的眼睛。

  他晃了晃手裡的銅管,解釋道:“這是小號,樂器的一種。”

  “你是妙麗新找來的下人嗎?”那個眼睛下面帶著紅疤的小子問道,語氣頗為不客氣的。

  榮恩眨了眨眼睛,思索著要怎麼回應“下人”這個稱呼。

  “你剛剛吹的是什麼曲子,跟我平常聽的不太一樣。”一個胖乎乎的小子問道。

  “這是A和弦大調的第三章,我老師改過的,嗯,你們是馬份家的孩子嗎?”

  “先回答我們的問題,”那紅疤似乎有些不太耐煩,一雙眼睛在榮恩身上轉個不停,“妙麗沒告訴過你我們已經不需要下人了嗎?跩哥會把我們照顧得很好。”

  “事實上,鑒於家庭教師的身份,我覺得我還不至於能夠被稱之為‘下人’,”榮恩如是道,“不過顯而易見,你們的確是馬份家的孩子。”

  “我是阿爾法,”那個最先進來的小個子金髮道,他似乎不是話很多的樣子,“他叫貝塔,這是奧美加,剛剛的是伽馬。”

  “非常感謝,”榮恩道,雖然他並分不清這孩子到底介紹的誰是誰,“阿爾法先生。”

  “實際上你應該叫我馬份先生。”那孩子糾正道。

  “嘿——”紅疤小子——鑒於剛剛阿爾法的介紹,他應該叫做貝塔,對於自己被無視多次了的這件事表示出了強烈的不滿,“我可沒打算認識你,阿爾法,這種窮酸的鄉巴佬你幹嘛要跟他自我介紹。”

  “我以為這是我們該有的禮貌。”

  年紀最小的阿爾法顯然並不把自己這位哥哥的話放在心上,他灰黑色的瞳孔裡面有種與年紀不符的穩重。

  “禮貌不是給這些庶民用的,”貝塔皺起了眉毛,再次看向了榮恩,“你的頭髮是著火了嗎?還是你是愛爾蘭人。”

  “這大概不在我們討論的範疇之內,”榮恩聳了聳肩,收起了小號,“十分抱歉吵醒了你們,或許我也應該自我介紹一下——原本這項內容應該是放在明天的,我是榮恩.衛斯理,你們新的家庭教師。”

  “家庭教師——”那個胖小子尖叫了起來,或許榮恩應該叫他伽馬,“又是一個家庭教師。”

  “伽馬,管管你的嘴,”站在阿爾法邊上一直沒開口的男孩捂住了耳朵,“要是把妙麗招來,今晚又不能安生了。”

  “放心吧,阿爾法弄亂的賬單已經夠她受的了,這會兒應該是在書房裡忙著翻找那些留底的檔案,”貝塔不屑地癟了癟嘴,“說起來,奧美加,你不是拍著胸脯保證你會讓她死了這條心嗎,什麼找一個新的家庭教師之類的,死管家婆——”

  “或許這是跩哥的主意,我看到前些日子他在寫信了。”伽馬插嘴道。

  “該死的,不可能,跩哥不會背叛我們的,我們都說好了——”

  “抱歉,”榮恩忍不住插嘴打斷了他們之間的對話,“看來你們之間對於是否需要家庭教師這方面的內容還存在爭議,鑒於現在你們的監護人還沒有回來,不如我們等到明天他在的時候再好好談談?”

  說實在的,榮恩自己也對當什麼家庭教師之類的活計沒什麼興趣,如果對方也沒意見的話,那就再好不過了。

  天知道他有多想回去,雖然這裡的床的確很軟就是了。

  “你不想當我們的家庭教師嗎,榮恩?”

  阿爾法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爬到了榮恩的床上,這麼近的距離之下他才發現這孩子的一雙眼睛亮得嚇人。

  “實際上——”榮恩並不知道怎麼回答這個問題。

  “這是當然的了,阿爾法,誰不知道我們是出了名的難搞,你還記得之前那個叫阿列吉米亞的女人嘛,她可是哭著跑出莊園的。”

  奧美加插嘴道。

  “那是因為她拿皮鞭懲罰了阿爾法,該死的,連爸爸都沒打過他,那個女人,”貝塔道,“往她床上放癩蛤蟆已經是便宜她了!趁著跩哥不在就做這種事,有本事來打我,這該死的臭婊子——”

  “嘿,嘿,”榮恩忍不住伸手叫停,“注意你的措辭,先生,就算是那位女士行徑的確存在不妥,你也不該用這類詞匯,這可不是一位紳士該說的話。”

  “就該讓她變醜,”伽馬接嘴,“女人最在意自己的那張臉了,就該往她毛巾上抹辣椒粉,可惜奧美加不讓。”

  “你這白癡,這樣不就留下證據了嗎,我可不想被妙麗餓肚子。”

  看來這個家的問題的確不少,榮恩揉了揉自己的腦袋,低頭看見那最小的孩子正在目不轉睛地盯著自己的黑色樂器盒,於是問道。

  “你喜歡這個嗎,阿爾法?”

  “並不,先生,”他回答,“只是很好奇,這東西的聲音很刺耳。”

  “非常抱歉,”榮恩有些汗顏,“但是如果它能有很好的搭檔的話,大概就不會這麼尖利了。”

  “什麼搭檔?”伽馬似乎對這方面很有興趣。

  “鼓點,小提琴,鋼琴之類的,”榮恩隨口敷衍道,“嘿,已經很晚了,你們不需要休息嗎?”

  顯而易見的這幫孩子們無視了榮恩的話,伽馬抬手推了推邊上的人,興奮起來。

  “奧美加不是很會鋼琴嗎?跩哥說他的天賦比自己不差——”

  “該死的,”貝塔低聲喝止了他一句,“跩哥已經不許我們碰那個了。”

  “這有什麼關係,”伽馬說,“反正他現在也不在,再說了,這根本一點都不公平。”

  說著就上前扯起了榮恩的袖子,榮恩被這敦實的男孩力量帶得往前一傾,險些從床上摔了下來。阿爾法已經捧著他的小號站了起來,似乎也是頗有興趣的樣子。

  “走吧,”伽馬興致勃勃,“反正閒著也是閒著,說不定我們就會因此讓你當我們的家庭教師了呢。”

  可是我也並不是很想當你們的家庭教師。

  榮恩暗自腹誹道。

  但也無可奈何,只得被這幫小鬼牽著往前,不知道去向何方。


评论
热度(13)

一杯芒果不加冰

©一杯芒果不加冰
Powered by LOFTER